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琴叶榕怎么养护

琴叶榕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非常理想的客厅观叶植物,琴叶榕茎干直立,极少分枝叶片的前端膨大呈提琴状而得名,叶片密集向上生长,给人以蓬勃向上的感觉,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跟寓意,那琴叶榕怎么养护?

琴叶榕
琴叶榕

1、盆土:琴叶榕对盆土的要求不严,栽培的时候比较建议使用含土基质,这样主要是为了增加重量,能够固定住琴叶榕高大的株体,在上盆的时候需要加入一定的底肥,这样可以保证琴叶榕生长需要。

2、摆放位置:琴叶榕比较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也比较耐阴,所以在养护琴叶榕的时候,需要放到光照充足的环境,或者散射光比较多的地方养护就可以了,这样光照不会太强,也不会太荫蔽。

3、肥水:夏季是琴叶榕的生长旺季,这时候注意追肥,可以用氮磷钾的复合肥或者一些自制的一些有机肥水,钙钾肥有利于让它的植株更强健,它的叶片是革质的,相对比较耐旱,而且对空气湿度的要求也不高,不过在生长期需要保持盆土湿润。

琴叶榕平时养护不要搬来搬去,只需要原地给它旋转花盆就可以了,这样能够避免叶子一边倒的长,养护琴叶榕的环境不能过于荫蔽,而且在进入生长期之前需要适当的修剪,控制株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