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是什么

股票技术分析一般就是对价格与成交量等要素的分析,而成交量分析在其中占据最大的参考价值,因为市场本身就是各方力量相互作用的结果。尤其要注意成交量递增背景下,股价运行的情况。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是什么?

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
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

1、量增价涨,短期买入信号:成交量持续上涨,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这是短中线最佳的买入信号。量增价涨是最常见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应积极进场买入。

2、量增价平,持股待涨信号:股价在持续下跌之后,风险逐步释放,有资金介入抄底,股价有止跌企稳迹象,这时可以采取分批、适量加仓,或者继续采取持股待涨策略,博弈后期的补涨行情。

3、量增价跌,弃卖观望信号:股价经过长期大幅下跌之后,出现成交量增加,即使股价仍在下落,也要慎重对待极度恐慌的“杀跌”,所以此阶段的操作原则是逢高减仓、观望为主。

以上是三种成交量增长与股票价格涨跌趋势形成的买卖持仓信号,根据其中形成的规律可以简单了解成交量与股票价格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