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琴叶榕怎么养

琴叶榕叶片密集,油绿肥厚,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琴叶榕不但外表高颜值,而且能够提升居室风水的绿色植物,所以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不过养起来却十分费力,很多人都不会养,那么琴叶榕怎么养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琴叶榕
琴叶榕

1、微酸土壤。琴叶榕对土壤的要求比较高,需要生长在土质疏松、透气排水性强,带有酸性火微酸的土壤,可以选择泥炭土、腐叶土、粗砂,按照4:4:2的比例混合,当中可以适量添加培养土或腐熟基肥。

2、充足阳关。在养殖琴叶榕时,还要给它充足的阳光,如果光照太弱琴叶榕叶片会失去色泽,降低琴叶榕的观赏价值,在阳光的帮助下琴叶榕生长的更好,不过夏季光照过强时,放在散光处防晌。

3、适当浇水。琴叶榕在湿润的环境下,它会生长的更好,平时需要大量的给它浇水,保持土壤的湿润度就可以。一般每隔3-5天浇一次水,温度过高时在周围喷洒水分,温度过低时控制好浇水量就可以了。

4、薄肥勤施。养殖琴叶榕要给它提供大量的养分,最好是薄肥勤施,一般在琴叶榕生长季节,需要每隔半个月一次液肥火氮肥,夏季每隔一个月施一次氮肥,温度过高时停止施肥,冬季温度过低时也要停止施肥。

5、控制温度。琴叶榕一般喜欢生长在25~35度的温度下,它耐高温却不耐寒冷,不能在低于5度的温度下生长,不然很容易冻伤植株,每到冬季时将温度控制在5度以上。

以上就是关于琴叶榕怎么养的介绍了,其实琴叶榕生长速度是非常慢的,很长时间也是细细的茎干,没有耐心,也没有时间的花友必须要慎养,要不然劳神伤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