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五大名山是哪五个

中国一直是一个多山的国家,自古就有很多诗人写下雄浑的山水诗,中国著名的山岳,还吸引人们攀登游览,其中中国五大名山最负盛名。那么中国五大名山是哪五个呢?

泰山
泰山

1、中国五大名山是指泰山、衡山、华山、恒山、嵩山

2、泰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主峰玉皇顶的海拔高度有1532.7米,它也被古人们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甚至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在泰山的山体上有20多处的古建筑群。

3、衡山也是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它是中国非常注明的道教和佛教圣地。衡山的主要山峰有回雁峰、祝融峰、岳麓山等,最高峰时祝融峰,海拔是1300.2米。

4、华山在古时候被称为“西岳”,位于陕西省境内,自古就有着“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称号。华山也是道教圣地,山上有道观20多座,其中有非常著名的全国重点道教宫观玉泉院、都龙庙等。

5、恒山位于山西省,它的主峰天峰岭的海拔有2016.8米,被称为“人天北柱”、“绝塞名山”。恒山因为它险峻的山势和地理位置成为古代兵家争夺的地方,许多帝王名将在这里打过仗。

6、嵩山位于河南省西部,一共有72个高峰,海拔最低是350米,最高为1512米。嵩山具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佛教禅宗的发源地,也是道教圣地,也是中国功夫的发源地。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五大名山是哪五个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