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金钱树会变黄

金钱树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绿色盆栽,大家可以看看它的名字,多福气,当然它长得也很有福气,观赏性也很高,也比较好养活,但是很多人养殖的金钱树会变黄,那么为什么金钱树会变黄呢?

金钱树
金钱树

1、首先大家要知道变黄的原因,大家仔细想想,是不是这样引起的。过度浇水,金钱树的叶子肉肉的,那是它会储藏水分,所以金钱树是比较耐旱的植物,过度浇水反而使得它烂根引起变黄的现象。

2、金钱树虽然耐旱,但它本身还是比较喜欢湿润的环境,如果空气过于干燥也会引起它变黄,当天气变热时,大家要时刻注意金钱树的情况哟。

3、措施:发现变黄现象,大家要排除原因,可以检查下根部是否出现腐烂的现象,若有就将烂根与黄叶重新栽培,需要埋入干净的砾土之中,保持半阴、控制浇水。如果没有腐烂,已经将金钱树放在半阴处、控制浇水,在叶面上喷水,帮助它恢复。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为什么金钱树会变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