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钱树掉叶子怎么办

金钱树是一种非常优良的家具装饰绿植,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现在很多的新装修的房子都会多多少少的看到主人在其中放上一些金钱树,也非常常见于公司、酒店等场所。那么金钱树掉叶子怎么办呢?

金钱树
金钱树

1、光照过强。一旦受到强烈的阳光直射,金钱树就会发生掉叶子的现象。如果也会犯这样的错误,就需要及时的更正啦!将金钱树放在室内散射光充足的地方养殖即可。不能让阳光直晒,尤其是夏季的阳光直晒哦。

2、浇水过多。金钱树的生长对于水分的需求也是有要求的,不能过多的浇水也不能长期的干旱。长期积水容易引起落叶,长期的干旱会导致干枯。因此,给金钱树浇水最好按照见干见湿的原则进行,看到盆土表层干透之后要一次浇透水同时防止发生积水。这样金钱树就会生长得非常的好了!

3、空气干燥。空气干燥或者闷热会导致金钱树生长不良,常常的表现为掉叶子。如果是因为空气过于干燥而引起的掉叶子现象,我们只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采用喷雾的方式进行水分的补给,植株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长。因此,为了金钱树的美观,我们需要多留意空气的湿度问题,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喷雾补水,可以避免叶子掉落的现象发生。

金钱树的生长喜欢温暖的环境,如果温度过低,就会引起冻害的发生而落叶。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冬季的时候。因此,越冬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将其放在室内养殖,避免温度过低发生冻伤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