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钱树叶子茎干瘪怎么办

金钱树是观叶植物,有“招财进宝、荣华富贵”的寓意,深受广大花友喜爱,但是在养护金钱树的过程中总是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金钱树的叶子茎干瘪褶皱,应该怎么办呢?金钱树叶子茎干瘪怎么办呢?

金钱树
金钱树

1、浇水过量。金钱树原产于非洲东部雨量较少的热带草原气候区,比较耐干旱,一旦浇水过度,盆土积水,就可能导致其块茎腐烂,进而造成叶片茎干出现干瘪褶皱的现象。所以,在给金钱树浇水的时候一定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如出现叶子茎干瘪的问题,就要控制浇水,并且用工具疏松盆土,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尽快的散发多余的水分。

2、温度。金钱树适宜生长的温度是20-32℃,夏季温度超过35℃,可能会造成叶子经干瘪,严重的还会整株死亡。冬天温度最好保持在10℃以上,若温度低于5℃,可能会导致植株受寒,从而出现植株干瘪冻伤的问题。

3、缺水。金钱树虽然耐旱,但长期不浇水就会导致植株缺水,从而出现叶子茎干瘪的问题。这时候我们应该立刻给金钱树浇透水,并且定期对叶片喷水,经过一段时间的正常浇水养护,金钱树就会恢复生机。

4、根部腐烂。根部腐烂的原因无非两种,第一是浇水过多或盆土不透气,导致金钱树的根部不能很好的“呼吸”,我们只要使用透气性好的花盆和土壤,正确的浇水方法就可以了。第二是病菌导致金钱树根部腐烂,如果是这个原因,我们就要给金钱树换盆了,将金钱树脱土后用高锰酸钾或多菌灵溶液浸泡根部15分钟左右,再用疏松透气的新土重新栽植。

使用的花盆如果不透气,也可能导致金钱树叶子茎干瘪、烂根的问题,所以我们要选择透气性好的花盆,平时的养护中,定期给金钱树施肥也是必不可少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