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钱树能用松针土吗

现在家家户户家里养的都有花,而且花的种类是比较多的,百分之八十相同就是,家家几乎都有发财树和金钱树,那金钱树能用松针土吗?

金钱树
金钱树

1、一般栽种金钱树时,如果有现成的松针土,通用的营养土。两选一的话建议使用通用营养土,因为,金钱树是生有肥大的地下根茎的,有较强的耐旱性能。通用营养土有良好疏松透气性,这对金钱树的根系是非常合适的。

2、但是为了增加土壤的更疏松透气和营养性,在栽植金钱树的时候可以再添加一些松针土和河砂,使土壤变得更富含养分,更具透气性。为了使金钱树长得更好,栽种上盆的时候,可以在盘底放入一小勺经过浸泡的豆饼渣或者十几二十粒炒熟的麻籽,植株的叶柄会生长得更加粗壮,叶片更大。

3、在日常管理中,金钱树植株要见干见湿的浇水,不能使土壤长期过于潮湿或出现积水的情况。宁可干燥一点儿养护,也不要经常随意乱浇水,但日常养护中可以经常叶面喷水,保持环境的湿度,叶片会长得更硕大油亮。

4、金钱树是以观叶为主的花卉,管理中要以增施氮元素肥料为主,要掌握住用肥量,以“宁淡勿浓,薄肥勤施”为原则,常

5、金钱树喜温暖不耐寒,生长环境温度适宜在20至32度之间,当气温超过35度时,植株会生长缓慢。越冬温度最低不可低于10度,气温低于5度,就会造成植株的冻害。因此,养殖金钱树土壤要干点,环境要湿点,越冬温度最好要控制在15度以上。

金钱树的学名“雪铁芋”,是天南星科多年生的长有地下根茎的常绿花卉,喜温暖干燥,不耐寒。耐阴性强。比较适合用疏松透气,富含有机质成分的沙质土壤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