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让金钱树长得更高

现在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发展,许许多多的家庭现在都开始注重品质的提高,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家里面都开始种植盆栽了。金钱树虽然很好,但是也不是全部的花友都能养殖得非常满意的。那么怎么让金钱树长得更高呢?

金钱树
金钱树

1、及时的换盆土,一年或半年换一次土壤可以保证植物老根和新根对养分的需求,从而让金钱树茎干长得更高大。

2、多施氮肥,氮肥可以有效加快植物茎叶的生长,特别是植株正处于生长期,需要施加更多的氮肥。

3、放在半阴带光照的环境下,一般植物的生长具有趋光性,所以适当的光照更有益于植物的生长,不过植物放在全光照的环境里,叶子容易发黄,在全阴下叶子也不会生长的很好。

4、合适的生长温度,金钱树适合生长在温度20度左右的环境里,一般气温超过35度就会停止生长,低于5度就可能因冻伤而枯萎。所以秋冬户外气温低的时候需要及时移至室内。

5、保持土壤湿度,种植金钱树的盆内要经常保持合适的湿度,当户外温度偏高时,需要及时的浇水,秋冬季节天气寒冷,需要适当用水喷洒叶面,这样才会更加益于金钱树的生长。

6、喷洒植物生长素,假如你想金钱树长得更快更高大,可以使用植物生长激素,这样可以在短时间里加快植物的生长,但可能会带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我们还是尽量让它自然的长高比较好。

种植花卉盆栽这些东西,一来不仅可以作为观赏的东西,让家里变得更加温馨好看,二来也可以净化空气你,吸收很多二氧化碳,同时释放出氧气,供给人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