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仙人球多久浇一次水

仙人球是一种常见的耐干旱的植物,生命力非常旺盛,也是盆栽中非常好养的一种,你不用像养其他绿植那样费心,它也可以很好地生长。盆栽仙人球特别适合摆放在办公室或者电脑旁,起到一定的观赏作用,但是它并不能够防辐射。那么,养护仙人球的时候多久浇一次水呢?

仙人球
仙人球

1、养殖仙人球时浇水是一个很细腻的过程,不能多也不能少,可谓是极难操作好的一个过程,仙人球要求干燥环境,怕盆土水,通常要保持盆土“见干见湿”,最好使用经过晾晒的水浇灌。

2、仙人球多久浇一次水,在干旱的冬季时,可以选择控制浇水,适合上午10时至11时浇水,把水直接浇到盆土上,适合一个月一次。仙人球多久浇一次水。

3、春末夏初为生长旺季,浇水次数再逐渐增多,盛夏浇水需酌情控制,适合两个星期浇一次,秋季再次出现生长高峰,可以选择一周星期浇一次水。

而仙人球类植物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0~30℃,最高不超过35℃,最低不低于5℃。冬季保持5℃以上温度即可安全越冬,并且盆土越干燥越耐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