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产车和合资车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用车的人可能越来越多了,随着汽车在国内的发展,国产车可能也在逐渐占据市场。而合资车可能是和国产车在同价位中竞争较大的,那国产车和合资车的区别是什么?

汽车
汽车

1、造型:外观设计上,其实国产车自主研发可能比较少,可能基本上还处在一个模仿的阶段。而合资车可能基本上是结合了自身产品的优势,在根据国内消费市场需求进行了一些改进,更加迎合这个市场,所以在外形上面,合资车还是有一些优势的。

2、发动机技术:在一些汽车特有技术上面,由于国内汽车技术可能开发起步较晚,所以在这方面可能还是合资品牌有优势一点。除了少量国内品牌有自己特有的发动机技术,大多数国产车上面的发动机技术可能还处于一个引进的阶段。

3、品牌效应:国内消费者可能会以一个品牌的宣传力度来决定一个品牌的好坏,其实在考虑同一个款式的车型时,资金条件充足的时候,可能都是先根据牌子的名声来选择,而很多国产品牌的车即使在可能在很多方面都不比合资车差,但可能就因为品牌宣力度没合资车高导致被人了解甚少。

4、配置方面:其实国内国情和消费者需求来说,基本上合资车在中国市场可能都会有一些改进。即使基本上基本设施性能不改变,但是在一些配置方面与国外的同款车可能会减少一些。而国产车可能因为起步时间比较晚,可能在配置方面无法与合资车相媲美。

5、后期保养及维护:国内汽车品牌其实追求的是舒适性,比如很多中等价位的车型上,配置的东西却是很高档的。而在后期保养上,由于没有合资车发展时间长,所以在流程制度上没有合资品牌那样完善。

现在来看国产车并不差,我们也有自己追求和上升的空间,我觉得能用心去造车,搞技术。不去追求华而不实的东西国产车肯定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