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月全面取消核酸吗? 5种人不需要做核酸

最新消息,多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取消全员核酸检测。消息公布之后,不少人以为疫情管控要完全放开了,还说以后不用做核酸了。那么,下月全面取消核酸吗?其实,核算还是要做的,但有五种人不需要做核酸的。

新冠核酸检测
新冠核酸检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4日,海南省三亚市、陕西省镇坪县、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广昌县、安徽省太湖县、广东中山坦洲镇、吉林省延吉市、安徽省合肥市、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吉林通化山城镇等多地都已积极调整,宣布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虽然多个城市取消全员核酸检测,但并不代表着完全不需要做核酸检测。目前奥密克戎BF.7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稍微放松可能就会造成疫情的反弹。目前核酸检测仍然是早发现、早处置的必要手段,尤其对于需要进入医院、养老院、学校、公共交通工具或一些室内公共场所,对于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做核酸检测还是有必要的

据了解,确实有一些人是不适宜做核酸检测的。这五种人不需要做核酸:1、刚吃饱或吃饱的人等一两个小时再做核酸检测,否则会引起恶心呕吐;2、核酸检测前30分钟抽烟、嚼口香糖、喝酒的人可能会影响结果;3、由于胃肠炎等刚出现恶心呕吐的人,要等恶心呕吐反应完全消失后再做核酸检测;4、刚服用抗病毒、抗感染等药物,可能会影响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需要一段时间;5、鼻咽部疾病,包括炎症、水肿、出血等,不适合鼻拭子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