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州农大男学生穿背心做核酸被通报 内容曝光校方回应

现在我们处于疫情的环境下,因此在疫情爆发的时候,一般都是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并且平时也会有常态化的核酸检测。近日,兰州农业大学一名男学生由于穿背心做核酸检测被全校通报。下面看下通报内容以及校方的回应?

背心学生被通报
背心学生被通报

根据相关的媒体报道,在11月15日,甘肃兰州。网传一高校领导在校内交流群发长文通报批评一男生,只因该男生在做核酸时就穿了一件背心。其中,根据网络流传的视频内容显示,一名身穿黑色长裤和黑色背心的男生在排队做核酸。其“清凉”的穿着与其他同学格格不入。不幸的是穿背心的男生被该校领导看到了,并在交流群中点名要找到这名男生。随后,该男子就被学校的领导进行了通报

其中,根据网络流传的图片显示,通报内容如下:今天上午,在校学生下楼核酸时,我们院有一个“马赛克”同学,顶着凛冽的寒冷,不顾及别人的感受,着着实实“秀”了一把自己肥硕的“肌肉”,“如愿”博得了眼球

抗疫一个多月来,学校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资源在守护着同学们的健康,在校区工作的老师们要为静默中的孩子们送去一日三餐、清理生活垃圾;组织核酸检测,统筹各种“特需”劳动强度之大,工作条件之艰苦与日俱增,但学校没有计较过成本老师没有叫过苦和累。

“马赛克“的这种行为,无疑是对学校巨大付出的沉重打击,是对所有人的付出和守护的漠视和极不尊重。还堂无底线的在挫伤着所有人的工作积极性。我实在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还能做什么,我已经向校长道歉,请罪了。并且随后,该校领导要求每个班开展主题班会,对男同学的行为进行反思,并要求所有学生写检讨。

不过,根据记者采访该校的负责人了解到,并未对该男生进行处分,兰州天气寒冷,担心学生做核酸时衣着单薄感冒,仅是提醒。此外负责人还表示,让所有学生写检讨不属实,仅安排班主任开班会强调一下纪律,但确实有些过了。不过,不少网友表示,该男子是正常穿衣,为了安全可以提醒,但是全校通报就过分了,并且内容还如此不堪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