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地取消全员核酸检测 广州现在取消全员核酸了吗

近日,国务院公布20条防疫新标准,随后不少省市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其中包括多地取消全员核酸检测,而石家庄是走在前沿。那么,为何要取消全员核酸检测?还有,广东现在取消全员核酸检测了吗?这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疑问,有必要解释一下。

全员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

据报道,自11月11日“20条”出台后,截至14日,吉林省延吉市、安徽省合肥市及上海市等多地都已积极调整现行的防疫政策,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对此,有人误以为这是完全放开疫情管控的前兆。其实,原因并非如此。

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其首要原因就是在表明,要有针对性的,如对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进行精准的核酸检测,而不是盲目的进行全员核酸。而且,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显然要花费的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因此取消的话,既能有效缓解地方财政压力,而且又不用占用广大民众的大量时间和精力。

据了解,现在安徽省合肥市、石家庄、上海市、四川成都市、吉林省延吉市等地方,都已经宣布取消全员核酸检测。但是,广州仍未取消全员核酸。现在广州疫情严重,不少区域还是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尽快排查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