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船税一定要交的吗 揭不买车船税的后果

购买车险,其实内里包含着很多品种,比如强制险,车车船税等等。其实,对于车船税,很多人都不清楚的。比如,车船税一定要交的吗?如果车主不买车船税的话,有什么后果呢?不懂不要紧,看完下文内容介绍,你就懂了!

车船税缴纳
车船税缴纳

车船税是国家强制必须收取的税费,若车主拒绝缴纳,根据税局规定保险公司不能提供保单凭证,当缴纳以后才能提供保单凭证。车船使用税价格是由各省市地税部门制定,每年必须缴纳且一次性支付,纳税期限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如需单独缴纳车船税可到当地地税局咨询办理,或在投保交强险时为您一起缴纳本年度车船税。自行申报纳税的纳税人,可以去车船的登记地或者车船税扣缴义务人所在地的税务局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2月31日之前;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的,纳税期限一般为纳税人购买机动车交强险的当日。

车船税不交,存在两个后果:1、年审不通过。在车辆年审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检查车船税缴纳情况,如果发现未缴纳,会责令其补缴,之后才给予车辆年审合格;2、产生滞纳金。车船税超过缴纳期限,会产生滞纳金。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天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滞纳金和处罚从次年的1月1日起计算。即:车船税滞纳金=年应纳税额*(5/10000)*逾期天数。

需要提醒的是,若是车主在线上买的车险,那么线上投保交强险是必须与车船税一起办理的。新能源车船税根据车辆类型有相应减免,可在投保交强险时系统带出车船税缴纳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