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户车第一年保险为什么贵 怎么买划算

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必须要购买了保险才能合法上路,因此很多投保人会给自己的过户车上保险,通常情况下,过户的车第一年保险是比较贵的,那么过户车第一年保险为什么贵呢?怎么买划算呢?

过户车第一年保险
过户车第一年保险

首先来看看过户车第一年保险大概的费用。其实过户车第一年保险通常是基础费用,一般是在千元的以上,不过车的座位不同所需要的费用也是不同的,比如6座以下的价格是九百元左右,6-10座的家庭自用车价格是千元以上。

过户车第一年保险之所以这么贵,原因有两个,分别是:一、汽车在过户之后,如果再次购买保险时,保险公司会撤销原优惠。二、子过户之后,买车人所在的命名就改变了,因此,所需要的保费也就多了;还有就是有的人还会把车牌号也变更了,如果再去缴付保险的话,就需要按初次缴付汽车保险来购买保险了。

至于怎么买划算,推荐两种搭配方式:一、最基础的搭配,也是比较省钱的:交强险+100万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二、相较于经济型保障更加全面的:交强险+100万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