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二类卡和一类卡的区别是什么 对比一看就知道

银行卡相信每个人手上都会有一张或者是多张,平时在银行办理的银行卡其实还有一类和二类的区分,这二者在权限功能上有很大区别。那么,银行二类卡和一类卡的区别是什么呢?

银行卡
银行卡

功能范围不同:一类卡的功能是最齐全的,在办理业务的时候,没有范围限制。二类卡则是限制功能账户,业务有范围限制。

额度限制不同:一类银行卡在办理转账、消费缴费等业务时,额度不受限制,二类银行卡在办理转账、消费缴费等业务时,是有额度限制的。

有无实体卡:一类卡都是有实体卡的,而二类卡没有实体卡,不过我们也可以向银行申请办理实体卡。

开立渠道要求不同:一类卡必须经由银行柜台当面核验开立,而二类卡不需要到银行柜台当面核验开立,不需要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核验身份信息,可经由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开立。

开立数目限制不同:一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一类账户,而二类卡可以开立多个,具体的开立数目以开立行规定为准。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知道,二类卡在很多方面都受到限制,持卡人使用二类卡会出现比较麻烦的情况,一类卡就是一个全功能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理财、以及缴费、支付等功能。注意,如果持卡人不需要很多张银行卡,那么开一张卡使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