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号泄露有危险吗 一文揭答案

银行卡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用到的东西,一个人名下至少都有两张或者两张以上的银行卡,银行卡号数字都特别长,基本上没有人回去背自己的银行卡号。那么要是银行卡号泄露有危险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银行卡号泄露
银行卡号泄露

银行卡号泄露是没有危险的,仅仅有你的银行卡号,并不能够动取你银行卡里的存款的。单独泄漏了银行卡号并不会有什么风险,因为别人可以随意编造一个银行卡号,说不定就是谁的,如果这样就会有风险,那么我们的金融体系也太脆弱了。

但若是银行卡号对应的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就比较危险了,因为这种情况别人可以顺利通过支付安全验证,将卡内余额转走或者直接使用银行卡进行消费。所以对于银行卡号、身份证号之类的个人信息最好不要轻易泄露给他人。

基本上每个人都至少申请办理一张银行卡,而银行卡储存自己很多的现金,为了更好地自己的财产安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和银行卡号。不随处丢放个人银行卡,不在银行卡背面随意留下个人姓名,更不能留下密码。再好的朋友、亲戚尽量不能透露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