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这次疫情为何这么严重 疫情源头在哪

11月7日,广州市新增114+2263例,而五天前,11月1日才73例!广州一直都是好好的,最多就零星几例,仿佛一夜醒来,由低风险地区变成了高风险地区了。究竟广州这次疫情为何这么严重呢?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最新数据,2022年11月7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63例。广州这次疫情严重,也是有其中原因的。广州作为广东省辖地级市、广东省省会,是国家中心城市。也是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所以本次广州疫情的传播途径:有的通过航空,有的通过港口,有的通过铁路,也有的通过公路货运、自驾等多种方式输入,才导致疫情迅速扩散。

另外还有就是,有个别市民挪动封控水马,擅自外出或传递物质,导致相邻的街道出现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导致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压根不知道自己得了新冠,从而引起更多人感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日常卫生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