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的特产有哪些

广州属于亚热带气候,热带亚热带水果繁多,水果品种就有500多种。同时广州的物产也很丰富,广绣是全国四大名绣之一,木雕,玉雕,牙雕等都很出名。那么广州的特产有哪些呢?

广州的特产有哪些
广州的特产有哪些

1、广式月饼:广式月饼分为咸、甜两类。以莲香楼、广州酒家、泮溪酒家、陶陶居、趣香饼家等生产的最有代表性。著名品种有陶陶承的“陶陶居上月”和莲香楼的“莲茸月饼”等。

2、荔枝:盛产于广州从化、增城二市和市内几个城郊结合区,品种达60多种。以桂味和糯米糍最佳。桂味以肉脆清甜诱人,而糯米糍则以核小肉厚汁多味浓著称。旧时在广州以“笔村糯米糍”、“罗岗桂味”、“增城挂绿”号称“荔枝三杰”。三杰中以“增城挂绿”至为珍贵,历来被朝廷列为贡品。

3、柑橙:在广州广为栽培。早在五世纪南朝时期,广州已有很多的橘柚园。果扁圆,红或橙黄色,味甜酸。柑橙主要的优良品种有:暗柳橙、蕉柑、大红柑、四会柑、蜜柑、年橘、新会甜橙等。其中,白云区罗岗镇生产的罗岗暗柳甜橙最负盛名。

4、菠萝:原名凤梨,原产巴西,16世纪时传入中国,岭南四大名果之一。6至8月成熟为最佳,熟度八成为好。常见品种有神湾种、巴厘种和沙捞越种三种,其中沙捞越种“糖心菠萝”为最好,尤以广州黄埔区黄登村出产的“黄登菠萝”为最受欢迎,个大肉厚汁多,甜似蜜。

5、大蕉:广州名水果中,同属蕉类还有大蕉。万顷沙除盛产香蕉外,也盛产大蕉,其“红嘴绿鹦哥大蕉”是大蕉名贵品种之一。其蕉果色泽金黄,蕉边有一条绿线,熟透时蕉柄仍保持青绿色,果实顶端呈紫红色,故得此名。

6、木瓜:木瓜学名番木瓜,又名万寿果,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素有“岭南果王”的称号。原产于墨西哥,17世纪时传入我国,现以广州市郊栽培最为集中。木瓜其果形长圆丰满,肉厚籽少,有桂花香味。果实硕大,约一二公斤,大的可达六七公斤。鲜食口味美好,营养丰富,还可炖食。

关于广州的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