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倚天屠龙记》有几个电视剧版本

《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被合称为金庸先生的《射雕》三部曲,而《倚天屠龙记》是其中可读性最强的一部。那么《倚天屠龙记》有几个电视剧版本呢?

《倚天屠龙记》有几个电视剧版本
《倚天屠龙记》有几个电视剧版本

1、《倚天屠龙记》有8个电视剧版本

2、1978年版《倚天屠龙记》:由TVB金牌监制招振强和陈宇超执导,郑少秋、赵雅芝、汪明荃、夏雨、黄淑仪、石坚、黄允财、陈玉莲等联合主演。七十年代的电视剧作,现在看起来,画面有颗粒感,有菲林的感觉,很有质感,加之古拙的画面,很多人物都有从书中走出的感觉。

3、1984年版《倚天屠龙记》:由台湾电视公司出品,陈明华执导,刘德凯、刘玉璞、喻可欣、刘尚谦、黄香莲等人主演。抛开当时年代的场景,特效,化妆,衣装等各种限制性因素除外。刘玉璞扮演的赵敏男装英气十足,给人眼前一亮之感。我认为新版陈钰琪的男装英气简直神似刘玉璞,极有英气。老实说这版赵敏是让我坚持看下去的唯一动力。

4、1986年版《倚天屠龙记》:是由王天林执导的武侠剧,梁朝伟、黎美娴、邓萃雯、任达华、郑裕玲、邵美琪、曾江、鲍方、陶大宇、曾华倩、谢宁、吴家丽等主演。不得不说,这部剧虽然在内地是冷门的,不过真心很经典!这版不论演员、音乐、特效都很合我的心意,也很符合原著。倚天剑要找到失散的屠龙刀,好像,我们生来就要寻找被上帝劈开的另一半。然后,达到精神的碰撞,更上一层楼。

5、1994年版《倚天屠龙记》:是台湾台视出品的古装武侠电视剧,由赖水清执导,杨佩佩制作,马景涛,叶童,周海媚,孙兴,萧大陆,潘仪君、陈孝萱等联袂主演。当时看确实是很小的时候了,印象最深的是周芷若好漂亮,还有小昭走的时候响起的那首《俩俩相望》,那个画面真是永远的经典啊。

6、2001年版《倚天屠龙记》:是香港无线电视出品的古装武侠电视剧,由庄伟建监制,吴启华、黎姿、佘诗曼主演。赵敏,她的全名叫“敏敏特穆尔”,她是金庸笔下美丽与智慧并重的番邦女子,她是我第一个以文表欣赏的小说女主角。欣赏赵敏,喜欢她艳如桃李的绝色、巧笑嫣然的狡黠和灿若玫瑰的气质,更欣赏她敢爱敢恨,敢于争取,敢于弃天下人流言于不顾的人格魅力。

7、2003年版《倚天屠龙记》:由杨韬、赖水清执导,苏有朋、贾静雯、高圆圆、张国立、张铁林领衔主演的古装武侠剧。这版其实看了很多遍,真的是小时候的经典啊。金庸笔下的人物摸索出来,凡男人,终可一统江湖成就千秋霸业或者抱得美人归,但总要经历一番辛苦,凡女人,历尽再多必定留下人生遗憾。

8、2009年版《倚天屠龙记》:是由张纪中监制,于敏执导,邓超、安以轩、刘竞等主演的古装武侠电视剧,改编自金庸的同名小说。邓超还蛮帅的,可是演出的效果是他根本不适合演张无忌,演郭靖倒相当不错。那脸看上去就比较老实。

9、2019年版《倚天屠龙记》:是蒋家骏、彭学军、杜渊和江洪敏执导、博华担任总编剧的古装武侠剧,由曾舜晞、陈钰琪、祝绪丹、张超人、周海媚、曹曦月、黑子、陶珞依、许雅婷、邬靖靖、安泽豪、傅隽、师小红和贺刚等联袂主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倚天屠龙记》有几个电视剧版本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