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氢氧化亚铁是什么颜色的

氢氧化亚铁是一种无机物,化学式Fe(OH)2,相对分子质量89.866。密度3.4g/cm3。受热易分解。那么氢氧化亚铁是什么颜色的呢?

氢氧化亚铁是什么颜色的
氢氧化亚铁是什么颜色的

1、氢氧化亚铁[Fe(OH)2]在常温常压下为白色固体,但极易被氧化为Fe(OH)3,故多呈红褐色。

2、氧化亚铁属于六方晶系,晶格常数a0=0.3258nm,c0=0.4605nm。在空气中易被氧化变为红棕色。在稀酸中迅速溶解生成亚铁盐。在碱性溶液中是强还原剂。氢氧化亚铁细粉喷射于空气中,则立即燃烧发出火花。相对密度3.4。受热时分解。不溶于碱溶液,难溶于水,溶于氯化铵。

3、因为溶液中溶解有氧气且反应体系(开放性的体系)与外界存在着物质交换与能量交换,不断有空气中的氧气溶解到溶液中,新生成的氢氧化亚铁很快就被氧化成氢氧化铁,所以在实验过程中很难观察到有白色的氢氧化亚铁沉淀生成,只能看到氢氧化亚铁转化为氢氧化铁的中间产物:一些灰绿色的絮状沉淀。(灰绿色实际上为氢氧化亚铁吸附了溶液中的亚铁离子所致)然后转化为红色的氢氧化铁沉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氢氧化亚铁是什么颜色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