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控制过度放牧的措施有哪些

过度放牧会影响草原植物群落类型、盖度、生物量及土壤特性等,过度放牧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反过来,也给牧业带来了不利的影响。那么控制过度放牧的措施有哪些呢?

控制过度放牧的措施有哪些
控制过度放牧的措施有哪些

1、加强宣传教育,让牧民真正认识到超载放牧的危害;政府筹措资金,帮助、指导牧民解决眼前的生机问题;对环境恶劣、不太适宜人口居住的地区,最好实行生态移民。

2、乡镇人民政府负责辖区内草原禁牧工作的具体落实,配备专职草原监督管理人员,加强监督管理。

3、村民委员会应当积极制定村规民约,引导农牧民保护草原植被,改善草原生态环境。

4、省人民政府草原行政主管部门根据草原生态预警监测情况,划定草原禁牧区。

5、县级人民政府根据划定的草原禁牧区,发布禁牧令,在草原禁牧区域的主要出入口、围栏区禁牧令应当明确草原禁牧区域的四至界限、禁牧期限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控制过度放牧的措施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