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牙白菜与大白菜的区别是什么

白菜在南北方都有栽植,深受全国人民喜爱,可以说是国民蔬菜了,一般不同气候环境下种植的白菜品种也不一样,不同地区人群偏爱的品种也会不一样,那么龙牙白菜与大白菜的区别是什么呢?

大白菜
大白菜

1、名称,外形不同:龙牙白菜有很多的名称,它被叫做仙鹤草,槐木,刺老包,鸟不宿等。而白菜的外形和名称都与之不同,白菜是二年生草本植物,一般高度在40到60厘米,通常一整颗白菜上面没有刺毛,但是有少数白菜会在叶片下面菜梗上面有少许刺毛。

龙牙白菜
龙牙白菜

2、分布地区不同:龙牙白菜一般分布在长江流域的四川,云南,贵州,湖南以及安徽等省份。而白菜原来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华北,但是如今在各个地区都有广泛的栽培。因为白菜会比较耐寒,喜欢在寒冷的季节生长,一年四季白菜都很常见。

3、营养成分不同:龙牙白菜有22种微量元素,其中有一些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含量很高,比如钙,锰,铁,钛,镍,铜等物质。而白菜里面没有那么多微量元素,但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抗氧化的物质,能够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肠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龙牙白菜与大白菜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