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

随着女性对护肤越来越重视,从而导致市面上用来保护皮肤的护肤品数不胜数,其中爽肤水和精华水是比较常见两种,那么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呢?

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
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

1、营养成分不同。精华水:精华水里面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而且大部分的精华水是不含酒精的,因为这种护肤品对肌肤的刺激较小。除此之外,精华水中大多数含有小分子玻尿酸、胶原蛋白等成分,能够水润滋养肌肤;爽肤水:大部分的爽肤水中都有酒精、薄荷醇等成分,通常在使用后给肌肤清凉感;除此之外,由于酒精蒸发,因此会降温肌肤,而且能有效的收缩毛孔。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含有植物提取物,帮助滋养肌肤。

2、护肤作用不同。精华水:精华水有比较多的精华,它具有二次清洁肌肤的作用,与此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帮助修复受损肌肤,从而促进后续护肤品的吸收;爽肤水:爽肤水有再次清洁肌肤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打开细胞水通道,为之前的保养工作做准备。

3、使用方法不同。精华水:精华水采用涂抹式,而且在涂抹后还要注意配合按摩,这样能让肌肤吸收地更好。再就是精华水一般是用在精华或者是面霜之前;爽肤水:爽肤水是拍打或浸湿化妆棉后擦拭一遍肌肤表面就可以了。爽肤水一般是用在洗脸之后,乳液之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爽肤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