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式熟成牛排和湿式熟成牛排有什么区别

熟成是一种食材的预处理,是指通过食材(牛排、猪肉等)通过肉本身的酶,把肌肉中的蛋白质分解成富有风味的氨基酸等物质,使其肉质更加鲜嫩且富有风味。那么干式熟成牛排和湿式熟成牛排有什么区别呢?

干式熟成牛排和湿式熟成牛排有什么区别
干式熟成牛排和湿式熟成牛排有什么区别

1、肉质不同:干式熟成因与空气接触,酶在分解肉纤维上起到更多作用,比湿式熟成整体肉质更细嫩柔软,湿式熟成的肉质较柴。

2、口感差异:干式熟成的步骤更多,风味复杂度、浓郁度上表现更佳。湿式熟成采用冷藏处理,肉的味道没有干式熟成那么浓郁。

3、价格不同:干式熟成与湿式熟成价差颇大,主要在于牛肉经过干式熟成后,表面因风干变硬而无法食用,可烹调的部分仅剩原有的七成左右。加上干式熟成牛肉须存放在熟成室中,并仰赖专业人员的经验累积和监控,种种严格要求,造就干式熟成牛肉高贵的身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干式熟成牛排和湿式熟成牛排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