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排熟度有几个等级

很多人在去吃牛排服务员问要几分熟的时候经常会说八分熟,但服务员告知没有八分熟,到底牛排熟度有哪几种呢,哪种熟度更适合你呢?快来了解清楚吧。以后去餐厅就可以吃到想吃到的口感啦。

牛排熟度有几个等级
牛排熟度有几个等级

1、牛排分为近生、一分熟、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以及全熟这几个熟度。熟度具体划分如下:

2、近生牛排英文:Blue通过牛排温度计测量结果,近生牛排的内部温度只有46-48摄氏度,但是近生牛排并不是一块生肉,而是表面已经煎脆了,但是内部还是生肉,摸起来还可能有点凉凉的。

3、一分熟牛排英文:Rare通过牛排温度计测量结果,一成熟牛排的内部温度是49-53摄氏度,可以看到一成熟牛排的界面约75%都是粉色的,带有大量血水。

4、三分熟牛排英文:Medium Rare通过牛排温度计测量结果,三成熟牛排的内部温度是54-56摄氏度,可以看到三成熟牛排的界面约50%都是粉色的,血水较少。

5、五分熟牛排英文:Medium通过牛排温度计测量结果,五成熟牛排的内部温度是57-62摄氏度,可以看到五成熟牛排的界面约25%都是粉色的,血水已干。

6、七分熟牛排英文:Medium Well通过牛排温度计测量结果,七成熟牛排的内部温度是63-68摄氏度,可以看到七成熟牛排的界面略微有点粉色。

7、全熟牛排英文:Well Done通过牛排温度计测量结果,全熟牛排的内部温度是71摄氏度,可以看到全熟牛排的界面为棕色,全熟的牛排一般为咖啡色或者达到焦黄的程度。

以上的就是关于牛排熟度有几个等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