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熊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黑熊也被人称之为月熊、喜马拉雅熊或藏熊,而在我国,也被称为狗熊、熊瞎子或狗驼子。那么黑熊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呢?

黑熊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黑熊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1、黑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亚洲黑熊共有7个亚种,体长150~170厘米,体重150千克左右。体毛黑亮而长,下颏白色,胸部有一块“V”字形白斑。头圆,耳大,眼小,吻短而尖,鼻端裸露,足垫厚实,前后足具5趾,爪尖锐不能伸缩。身体粗壮。栖息于山地森林,主要在夜晚活动,善爬树,游泳;能直立行走。

3、黑熊栖息于山地森林,一般在夜晚活动,白天在树洞或岩洞中睡觉,善爬树,游泳;能直立行走。视觉差,嗅觉、听觉灵敏;食性较杂,以植物叶、芽、果实、种子为食,有时也吃昆虫、鸟卵和小型兽类。北方的黑熊有冬眠习性,整个冬季蛰伏洞中,不吃不动,处于半睡眠状态,至翌年3-4月份出洞活动。夏季交配,怀孕期7个月,每胎1-3仔。分布于欧亚大陆的东部、中国和日本等地的森林地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黑熊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