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级保护动物和二级保护动物区别是什么

中国物产丰富,野生动物也种类繁多,但是随着人们对大自然的破坏,有很多动物濒临灭绝,这些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也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那么一级保护动物和二级保护动物区别是什么呢?

一级保护动物和二级保护动物区别是什么
一级保护动物和二级保护动物区别是什么

1、数量不同。一级保护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存活量极少,物种稀有,大多都快频临灭绝;二级保护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存活量相比较一级要多一点,没有太过稀有神秘。

2、保护程度不同。一级保护动物:逮捕猎杀一级保护动物处罚会比较严重,条例有所不同,保护措施也更加周密;二级保护动物:处罚要比一级保护动物略轻些,保护措施没有一级动物严格。

3、等级不同。一级保护动物:在国家保护动物中等级最高,受法律条文严格保护;一级保护动物:在国家保护动物中等级排为第二,等级略低一级保护动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一级保护动物和二级保护动物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