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蓝尾石龙子是几级保护动物

石龙子也叫蜥蜴、山龙子、守宫、猪婆蛇、四脚蛇等,是约1275种蜥蜴的统称。典型者体呈圆柱形,头为圆锥形,尾长渐尖;尾易断,断后能再生。那么蓝尾石龙子是几级保护动物呢?

蓝尾石龙子是几级保护动物
蓝尾石龙子是几级保护动物

1、蓝尾石龙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尾石龙子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2、蓝尾石龙子头体长70~90毫米,尾长130~160毫米。吻钝圆;上鼻鳞1对,左右相接;前额鳞1对,彼此分隔;顶鳞之间有顶间鳞;耳孔前缘有2~3枚锥状鳞;后颏鳞1枚。体覆光滑圆鳞,环体中段21~28行;肛前鳞2枚;股后缘有1簇大鳞。背面深黑色,有5条黄色纵纹,沿体背正中及两侧往后直达尾部,隐失于蓝色的尾端。雄蜥在腹侧及肛区有隐约散布的紫红色小点,雌体呈青白色。

3、蓝尾石龙子栖息于长江以南的低山山林及山间道旁的石块下,喜在干燥而温度较高的阳坡活动,但在茂密的草丛或平原地区比较少见。春季捕食蝗虫、避债虫、鼠妇及鞘翅目昆虫等,其中害虫约占食虫量的46%;夏季食物内容更为广泛,主要成分也转化为叩头虫幼虫、鼠妇和蚂蚁等,害虫的比例也随之相应增加。3月下旬或4月初出蛰。每年繁殖1次,6~7月产卵5~9枚,卵乳白色而略泛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蓝尾石龙子是几级保护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