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小年的诗句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说到诗句,肯定都不陌生,诗句以强烈的节奏、美妙的韵律、精炼的语言、奇特的。想象,丰富的感情展现其语言的艺术。那么关于小年的诗句有哪些呢?

关于小年的诗句有哪些
关于小年的诗句有哪些

1、《冬夜读书》。茂陵病後非平昔,瘦骨竛竮短发疏。红烛悔从长夜饮,青灯喜对小年书。圣贤亲见生非晚,忿欲俱空死有余。破屋颓垣君勿笑,更阑弦诵满吾庐。

2、《旅舍偶题》。野店山桥策蹇驴,浩然聊喜遂吾初。童颜几岁已辞镜,胎发今朝还入梳。小瓮漫营秋社酒,断编闲理小年书。白云可笑犹多事,常向人间耐卷舒。

3、《雨夜南堂独坐》。老夫眼暗牙齿疏,七十未满六十余。故人欲尽谁与娱?独坐默诵小年书。北风日夜吹雨急,空村泥深屋茆湿。凤皇览德乃下集,可怜飞萤常熠熠!

4、《春晚园中作》。杏子青青梅子酸,山园转眼又春残。老怀岂复小年乐,病骨不禁清晓寒。学术背时甘义堕,功名无路久心阑。蚕收麦熟吾何恨,但遣银杯似海宽。

5、《庚子送灶即事》。只鸡胶牙糖,典衣供瓣香。家中无长物,岂独少黄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隔三秋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