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岩茶的冲泡方法是什么

岩茶,因“岩岩有茶,非岩不茶”而得名。属半发酵茶,青茶(乌龙茶),以“岩骨花香”的独特岩韵著称。那么岩茶的冲泡方法是什么呢?

岩茶的冲泡方法是什么
岩茶的冲泡方法是什么

1、水温。冲泡条索较为粗壮的武夷岩茶,水温需现开现泡,以100度的山泉水为佳,其次是纯净水。投茶量与个人口感有关,无硬性标准,一般为7、8g左右,茶水比1:15,选用110-140ml的白瓷盖碗冲泡。

2、时间。岩茶不需要洗茶,第1-2遍水的浸泡时间不超过10秒,之后每次冲泡相应增加10-30秒再出汤。泡好的茶汤先倒入公道杯,再分入品茗杯中,品茶时先嗅闻茶香,包括盖香、水香、杯底香、叶底香等等,再品茗滋味。

3、品茶。岩茶的滋味醇厚,层次丰富,具有独特的岩韵。品第一泡时,重点看汤色是否清澈艳丽,优质岩茶的表面有“金圈”;第二泡的重点放在茶味上,品茶味是否醇厚;第三泡重点在于“韵”字,茶汤在口腔中应有鲜爽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岩茶的冲泡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