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半发酵茶有哪些

中国茶叶据统计有6000多个品种,国际上较为通用的分类法是按制作方式分类,为大三类,即不发酵茶、半发酵茶、全发酵茶。那么半发酵茶有哪些呢?

大红袍
大红袍

1、大红袍:半发酵茶也叫乌龙茶,大红袍是乌龙茶的常见品种,它的品质优异,属于我国的特有名茶,外形条索紧实,色泽乌润明亮,冲泡之后的茶汤呈橙黄色,闻起来有天然的兰花香,香气高雅,是我国的十大名茶之一。

2、岩茶:是常见的半发酵茶类之一,产地集中在福建的武夷山一带,故因此得名,由于当地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形成了岩茶别具一格的品质特点,其外形稍微弯曲,色泽呈乌褐带绿,汤色金黄明亮,香气浓郁。

3、冻顶乌龙:产于台湾的鹿谷乡一带,一直被人们誉为茶中圣品,冲泡之后的茶汤清爽怡人,金黄带微绿,香气清雅,入口后回味无穷,它的产量有限,在市场上的价格也不便宜,属于我国的六大名茶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半发酵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