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雌雄同体生物有哪些

正常的生物都是一个性别,生物为了自身的生存,会强迫自己适应环境,而雌雄同体显然是在进化中出现的“奇葩”。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雌雄同体的生物,它们是植物或者是动物。那么雌雄同体生物有哪些呢?

雌雄同体生物有哪些
雌雄同体生物有哪些

1、陆地蜗牛:这种常见动物也是雌雄同体生物,其交配过程充满着激情与独特的浪漫情调。

2、蚯蚓:雌雄同体生物,可生殖方式却是十分的奇特。蚯蚓是成群结队交配,先是直挺挺地躺着,再用分泌出来的黏液彼此牢牢地粘在一起。

3、欧洲扁蛎:长着十分坚硬的外壳,不易受到攻击。身体内同时拥有雌性生殖器官和雄性生殖器官,会轮流扮演雄雌两性的角色,一方担任雌性,另一方则充当雄性。

4、藤壶:每只藤壶身上同时生长着雌雄两性的生殖器官。藤壶喜欢群居,但是过份密集的群落又会使大量藤壶幼体夭折。

5、棉垫蚧虫:因身上长着棉垫状鳞片而得名,是雄性,同时又是雌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雌雄同体生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