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区别是什么

生物,是指具有动能的生命体,也是一个物体的集合。下面一起来看看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区别是什么。

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区别是什么
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区别是什么

1、原核细胞:细胞质中缺少结构复杂的细胞器(只有核糖体这中细胞器);真核细胞:细胞质中含有结构复杂的细胞器(如线粒体、叶绿体、高尔基体、内质网、核糖体、中心体、溶酶体、液泡等)

2、原核生物:结构简单,无成型的细胞核,只有拟核;真核生物:结构复杂,具有成型细胞核,细胞核有核膜和核仁。

3、原核生物:转录与翻译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真核生物:转录在核内,翻译在细胞质内。

4、原核生物:结构和功能单位是原核细胞;真核生物:结构和功能单位是真核细胞。

5、原核生物:一个细胞只有一条DNA,与RNA、蛋白质不连接在一起;真核生物:一个细胞有几个染色体,DNA与RNA、蛋白质连接在一起。

6、原核生物:二分裂、出芽生殖;真核生物:有丝分裂。

7、原核生物:基因组少,基因重复序列少;真核生物:基因组多,基因重复序列多。

8、原核生物:基因大部分序列都为编码区;真核生物:基因绝大部分为非编码区,基因是不连续的,有外显子和内含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