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钛合金加工的特点有哪些

钛合金指的是多种用钛与其他金属制成的合金金属。钛是20世纪5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重要的结构金属,钛合金强度高、耐蚀性好、耐热性高。那么钛合金加工的特点有哪些呢?

钛合金加工的特点有哪些
钛合金加工的特点有哪些

1、钛合金切削加工的时候,变形系数是会小于等于1的,且且切屑时在到面上的摩擦是比较大的,导致家具磨损速度加快。

2、钛合金切削时的温度也是比较高的,这时由于钛合金具有的导热系数比较小,在加工时产生的热量不易传出。一般情况,钛合金加工产生的热量比不锈钢高出一倍左右。

3、钛合金加工时产生的冷硬现象比较严重。钛合金具有的化学活性是比较大的,当其在高温切削的时候,容易将氧、氮吸收产生硬的外皮。此外,在切削的时候,塑性的变化也会导致表面硬化。这样不但会导致零件产生疲劳强度,且会加快道具的磨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钛合金加工的特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