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钛合金的焊接方法是什么

在生活当中常常能看到钛合金的工艺,它们具有较高的力学性能、优良的冲压性能,并可进行各种形式的焊接,焊接接头强度可达基体金属强度的90%,且切削加工性能良好,因此很多人在关注钛合金的焊接方法是什么。

钛合金的焊接方法是什么
钛合金的焊接方法是什么

1、焊接方法:以GTAW为主,纯钛焊接的话焊丝ERTi-1/2等,钛合金的话用钛合金焊丝。

2、焊接清理:钛焊接过程对坡口表面和附近的污物非常敏感,故焊接前坡口及两侧至少20mm范围内应使用丙酮清理干净并在干燥后焊接。

3、气体保护:钛材料的焊接用使用99.99%Ar作为保护气,气体露点-40度以下。

4、坡口正面与反面都应该使用保护气,保护拖罩应保证焊缝金属颜色为银白色或者金黄色,如果出现兰色则应加大加长保护气拖罩。

5、焊接电流:一般小电流焊接对焊缝质量最有好处,一般的厚度90-120A为合适,有效率也能保证质量,如果特别薄的材料,需要进一步降低电流。

6、钛焊缝检验,肉眼检测无缺陷后用PT检测,不得存在气孔、裂纹等缺陷;依据图纸要求RT。

以上就是关于钛合金的焊接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