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爱玲的三恨是哪三恨

张爱玲,原名张煐,笔名梁京,祖籍河北丰润,生于上海,中国现代女作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张爱玲的三恨是哪三恨。

张爱玲的三恨是哪三恨
张爱玲的三恨是哪三恨

1、张爱玲曾说人生有三恨:一恨海棠无香,二恨鲥鱼多刺,三恨红楼未完。

2、因为鲥鱼纵然鲜嫩美味,却无奈因多刺而无法尽兴品尝,此其一恨。海棠花虽然娇艳美丽,却没有迷人的芳香,此二恨也。张爱玲用其后半生去陪伴《红楼梦》,珍爱之至。而可叹《红楼梦》只是一篇残稿,雪芹惨淡经营,无奈八十回后已“迷失无稿”。更怒者高鹗之流又狗尾续貂,无视雪芹之血泪!《红楼梦》未完,岂不是人生之一大憾事!怅恨久之,此三恨也。

3、她的“三大恨”原是借宋人彭渊才的“五恨”而来,曰:一恨鲥鱼多骨;二恨金橘带酸;三恨莼菜性冷;四恨海棠无香;五恨曾子固不能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张爱玲的三恨是哪三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