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蒙恬是哪个朝代的

“绝漠功虽大,长城怨亦深。但知伤地脉,不悟失人心”。诗中所说之人正是名将蒙恬,此人战功赫赫,那么蒙恬是哪个朝代的呢?

蒙恬是哪个朝代的
蒙恬是哪个朝代的

1、蒙恬是秦朝人,是秦代名将,先世为齐国人。

2、祖父蒙骜入秦事昭王、庄襄王时先后伐韩,攻赵,败魏,屡立战功。父蒙武与王翦共灭楚。蒙恬早年学法律,曾为狱官,典掌文学。秦王政二十六年因家世得为军将,大破齐国,拜为内史。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战国时经常骚扰燕赵秦三国的匈奴,仍是北方诸郡的严重威胁。

3、秦始皇命蒙恬将30万众,北逐匈奴,收复河南地。因河为塞,临河筑44县城迁谪戍居住。又监修长城、直道。这些措施对防止匈奴的侵扰发挥了重大作用。蒙恬驻兵上郡10余年,威震匈奴。弟蒙毅也位至上卿,常居宫中参与谋议,在将相大臣中,蒙氏兄弟与秦始皇关系最为亲近。

4、始皇帝三十四年,始皇长子扶苏因谏说坑儒一事,被贬至上郡,监蒙恬军,三十七年巡游会稽,北巡至沙丘病死。中车府令赵高与丞相李斯、公子胡亥密谋篡改诏书,立胡亥为太子,遣使者赐公子扶苏、蒙恬死。扶苏见诏自杀,蒙恬不肯就范,被囚于代。胡亥即位后,处死蒙毅,迫使蒙恬服毒自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蒙恬是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