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周朝后面是什么朝代

周朝分为西周和东周,周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商朝之后的第三个王朝,享国共计791年。那么周朝后面是什么朝代呢?

周朝后面是什么朝代
周朝后面是什么朝代

1、周朝后面是秦朝。

2、秦朝(前221年~前207年)是由战国时期的秦国发展起来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费是黄帝之孙颛顼的后裔,舜赐其嬴姓。秦穆公时,任贤使能,虚心纳谏,灭国十二,开地千里,国力日盛。前361年,秦孝公继位,重用商鞅两次变法,使秦国的经济得到发展,军队战斗力不断加强,发展成为战国后期最富强的诸侯国。

3、前210年,秦始皇巡游途中病死于沙丘(今河北省广宗县)。其子胡亥即位,为秦二世。秦王朝虽在历史上拥有巨大影响,但滥用民力,统一仅十五年。前209年,陈胜、吴广斩木为兵,揭竿而起,天下响应,刘邦、项羽起兵江淮共抗秦。前207年,秦朝灭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周朝后面是什么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