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蒙恬蒙毅是什么关系

作为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我国历史上出现了众多的名将,其中就有蒙毅,那么蒙恬蒙毅是什么关系呢?

蒙恬蒙毅是什么关系
蒙恬蒙毅是什么关系

1、蒙恬和蒙毅均为蒙家子孙,二人是亲兄弟,蒙恬是蒙毅的哥哥,二人父亲为战国末期秦国将领蒙武,爷爷则是秦国名将蒙骜,历仕秦昭襄王、秦孝文王、秦庄襄王、秦始皇四朝。

2、蒙恬(?—前210年),姬姓,蒙氏,名恬,祖籍齐国(今山东省蒙阴县)人,秦朝著名将领。蒙恬出身于一个世代名将之家。祖父蒙骜、父亲蒙武均为秦国名将,深受家庭环境的熏陶,自幼胸怀大志。据传蒙恬曾改良过毛笔,他是中国西北最早的开发者,也是古代开发宁夏第一人。

3、蒙毅(?―前210年),秦朝(秦国)名将蒙骜之孙,蒙武之子,蒙恬之弟,秦朝大臣。蒙氏家族三代仕秦,攻城略地,出生入死,为秦始皇统一六国,立下汗马功劳。

4、蒙毅、蒙恬兄弟二人一文一武,蒙恬管军事在外统兵,蒙毅掌朝政在内辅佐秦始皇,官拜上卿。蒙毅深受秦始皇的亲近,外出陪秦始皇同乘一车,居内则侍从秦始皇左右。秦二世继位后,蒙毅因遭中车府令赵高的谗言陷害,被秦二世囚禁杀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蒙恬蒙毅是什么关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