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秦朝后面是什么朝代

秦王嬴政毁掉其他六个国家,完成统一创建秦朝,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国家,但是好景不长,秦朝的统治也就过十几年,一个强大的国家就被更替下来,那么秦朝后面是什么朝代呢?

秦朝后面是什么朝代
秦朝后面是什么朝代

1、秦朝后面是汉朝。

2、汉朝可以分为西汉和东汉,是继秦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主要是分为西汉以及东汉时期,已经被承认的黄帝计24位,但在公元8年,王莽废西汉最后一位黄帝,建立新朝,自从西汉灭亡,享国四百零六年。

3、自西汉建立后采取“休养生息”的国策,而这一政策是从刘邦开始,经历了几代统治者,共执行了六七十年。在这段时期西汉取得“海内殷富,国力充实”的成就。

4、而刘邦建立的汉朝,大多继承了秦朝的体质,在一定程度上,为秦朝的“大一统”思维的延续。其实分封制残余较为严重的是东部地区,西汉内部几次出现诸侯搞事情,都不是出自秦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秦朝后面是什么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