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费尔巴哈哲学的基本内核是什么

费尔巴哈早年在黑森州的海德堡学习神学,受到当时教授的影响,对黑格尔的哲学感兴趣,不顾父亲的反对,到柏林跟随黑格尔学习哲学,随后他成为“青年黑格尔学派”的成员。那么费尔巴哈哲学的基本内核是什么呢?

费尔巴哈哲学的基本内核是什么
费尔巴哈哲学的基本内核是什么

1、基本内核是费尔巴哈唯物主义的内容之一,包括费尔巴哈唯物主义的实质。费尔巴哈思想发展历程,费尔巴哈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唯物主义是不断发展的。

2、恩格斯运用思维和存在的关系这个哲学基本问题,分析了费尔巴哈哲学。指出费尔巴哈思想的发展,经历了从黑格尔主义走向唯物主义的历程。

3、恩格斯在批判费尔巴哈的偏见时,提出了一个极为重要的思想:“唯物主义也经历了一系列的发展阶段,甚至随着自然科学领域中每一个划时代的发现,唯物主义也必然要改变自己的形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费尔巴哈哲学的基本内核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