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山旅游攻略有哪些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那么华山旅游攻略有哪些呢?

华山旅游攻略有哪些
华山旅游攻略有哪些

1、华山是最险峻的山,爬起来更加费体力,建议大家一定要穿个防滑的运动鞋;要每个人拿一双手套,因为山非常的陡峭,通往山顶的所有阶梯都是有铁锁链子的,必须要扶着铁链子往上爬,所以如果没有手套,手就比较受罪了;另外,还需要准备帐篷、手电筒、相机、墨镜、防晒霜、遮阳帽、饮用水和适量的食品。虽然景区里面也有卖吃的,但是都比较贵,当然,如果你有钱那就不用带吃的了,这样也减轻身上的负担。

2、去华山一定要带上一份好心情出发,登山的大汗淋漓、战胜五峰的快感、感受自然氧吧、放下平时的工作压力、拍世界奇观为自己的青春岁月留下印记,这才是这趟华山之旅你要做的事情。我们当时是自驾去的华山,下午13点左右从郑州驾车出发,18点左右到达华山脚下的玉泉院。到了之后首先要买点儿东西填饱肚子,一个小时左右吃完饭然后开始排队买票准备登山。

3、华山的门票是160元,如果你有学生证、士兵证或者残疾证一定要记得带上,可以打折优惠。登山路线规划从玉泉院出发——过鱼石到灵官庙——五里关到青柯坪,途中经过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和老君犁沟然后到北峰。这基本上耗时六个小时左右,当时就感觉累得不轻,然后在海拔1600米的北峰休息片刻补充能量。

4、从北峰往南上,中间有擦耳崖、苍龙岭、韩退之投书处、过五云峰就到了大家都想许愿的金锁关,有很多小贩可以当场帮你在金锁上刻上你的名字或者是你想说的话,不过我把锁锁在了海拔最高的南峰顶,当时还傻傻的说了一句等自己五十岁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自己的锁还在不在,估计五十岁的时候我连北峰都登不上去了。从金锁关是可以分别前往东、中、南、西四峰,如果你去的时候天气特别好,那么我强烈建议先去东峰观日台看日出。而且也可以再此“安营扎寨”,把帐篷支起来休息!

5、早上起来,继续出发游览东峰比较凶险的鹞子翻身、南峰的空中栈道,因为这个更加凶险,我是没有敢上去,腿不听话的哆嗦,不过现在想想有点遗憾。到了西峰,可以凭自己的门票领取华山的纪念品,条件是全部徒步登山,另外,西峰的天下第一洞房也是值得一看的。游玩以后根据自身的体力情况选择下山路线,可以在西峰乘坐缆车,票价140元;也可以在北峰乘坐缆车,票价80元;体力较好的可以步行下山,走智取华山道下山大约3个小时左右可以下去。

6、我这里着重提醒大家一定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因为华山和其它的景区不太一样,华山从古至今就以险文明国内外,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最后祝大家华山旅行愉快!

关于华山旅游攻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