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职研究生学硕与专硕有什么区别

许多优秀的从业人员选择攻读在职研究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以改善职场境遇,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前途。那么在职研究生学硕与专硕有什么区别呢?

在职研究生学硕与专硕有什么区别
在职研究生学硕与专硕有什么区别

1、培养目标不同。学硕:是学术型硕士,以学术研究为导向,教学偏重理论和研究,主要培养在各类院校从事教学工作的人员,或在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工作的人员;专硕:是专业型硕士,以专业实践为导向,教学偏重实践操作技能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主要培养在专业和专门技术上受到正规的、高水平训练的高层次人才。

2、学习方式不同。学硕:招生专业多而全,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等13大学科门类,需要脱产学习,学制一般为3年;专硕:招生专业相对学硕会少一些,分为管理和非管理两大类,以在职学习为主,学制通常为2-5年。

3、考试科目不同。学硕:初试考政治、英语一、数学一(或数二、或数三)、专业课,考试难度相对较大;专硕:初试考政治(或管理综合)、英语二、业务课一、业务课二,考试难度相对较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在职研究生学硕与专硕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