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是什么

近几年随着本科生就业形势严峻,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走上考研这条路,也就引起了近几年的考研热。虽然很多同学都有考研意向,但是由于对于很多考研事宜都不够了解,所以一直处于混沌的状态,很容易听风就是雨。在考研准备的大方向上就有人犯了迷糊,主要是学硕、专硕傻傻分不清楚。那么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是什么呢?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是什么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是什么

1、培养方式不同:学术型硕士主要是为了培养教学和科研的优秀人才,然而专业型硕士主要为了培养应用型人才。

2、招生条件不同:学术型硕士不需要报考者,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经历。

3、招生考试不同:学术型硕士的招生考试,只有在每年初的统考,然而专业硕士招生考试会在10月份和年初统考这两次机会。

4、学制不同:学术型硕士全日制学习三年时间,专业硕士脱产全日制学习是2~3年的时间。

5、费用不同:学术型硕士可以享受免学费的待遇,但是专业型硕士却没有。

6、认可度不同:在社会当中对于学术型硕士的认可度会稍微高一些。

7、入学难度不同:相比之下学术型硕士的入学难度要比专业硕士更难一些。

关于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