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要邮寄和EMS的区别是什么

机要邮寄是指由党、政、军、企等机关保密(机要)部门通过机要通信或派专人送取的邮件传递形式之一。那么机要邮寄和EMS的区别是什么呢?

机要邮寄和EMS的区别是什么
机要邮寄和EMS的区别是什么

1、邮寄方式不同。机要邮寄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邮件种类,它与其它普通邮件有不同的分拣、投递以及接收等邮寄方式,在邮局里有专门的途径来保障邮寄线路的安全;而EMS邮寄方式和普通快递是一样的。

2、邮寄单位不同。EMS是Express Mail Service的简称,指的是邮政的特快专递服务,服务于所有人,在中国境内是由中国邮政提供的快递服务;而机要邮寄指的是由党、政、军以及企等保密部门通过机要通信或派专人送取的邮件传递形式。

3、收件范围不同。机要邮寄主要收取国家机密文件、重要资料的传递和档案等;而EMS除了明确禁止的物品以外,大部分东西都可以收取邮寄,比如衣服、水果、纸质文件和酒水饮料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机要邮寄和EMS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