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麻雀的生活习性是什么

山麻雀体长14厘米左右,羽色艳丽,是麻雀家族里最漂亮的一种。雄雌异色。山麻雀的鸣叫比(树)麻雀的巧要多一些,声音更细一些,那么山麻雀的生活习性是什么呢?

山麻雀的生活习性是什么
山麻雀的生活习性是什么

1、迁徙:留鸟,部分迁徙

2、食性:山麻雀属杂食性鸟类,主要以植物性食物和昆虫为食。所吃动物性食物主要为昆虫,其中较常见的有金花甲、金龟甲、叩头甲、蜷象、蜻蜓幼虫、鳞翅目幼虫、象鼻虫、瓢虫、蚂蚁、蝉、蚊、铜绿金龟甲等鞘翅目、鳞翅目、膜翅目、半翅目、蜻蜓目等昆虫和昆虫幼虫。植物性食物主要有麦、稻谷、荞麦、小麦、玉米以及禾本科和莎草科等野生植物果实和种子。

3、习性:性喜结群,除繁殖期间单独或成对活动外,其他季节多呈小群,在树枝或灌丛间飞来飞去或飞上飞下,飞行力较其他麻雀强,活动范围亦较其他麻雀大。冬季常随气候变化移至山麓草坡、耕地和村寨附近活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麻雀的生活习性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