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可以提前多久进站

“高铁”同时被民间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的火车票系统(12306官方网站)代指中国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G字头车次),实为错误用语,那么高铁可以提前多久进站?

高铁可以提前多久进站
高铁可以提前多久进站

1、两小时。根据我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进站规定,乘坐高铁在开车前2小时即可进入候车大厅;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即开车前5分钟不能上车。若未赶上列车可以持票去候车大厅咨询台进行改签。

2、车站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站台之间有一定距离,为了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秩序,车站将在开车时间之间提前5分钟停止检票,请关注车站关于提前停止售票、检票时间的公告,同时准备好购票时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车站售票窗口、安检口、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行包托运受理窗口排队人数可能较多,请预留足够的时间办理购票、换取纸质车票、行李托运、安全检查、实名制验证、检票等。

4、进站、候车时,请注意广播、电子显示屏、工作人员等关于列车停靠站台、候车室、检票口、开始检票时间、开车时间等信息提示。

关于高铁可以提前多久进站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