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梅的花语是什么

人们常说:北有傲立风雪的腊梅,南有绚丽绽放的紫荆,它们没有枯萎的季节,只有干涸的灵魂。那么腊梅的花语是什么呢?

腊梅的花语是什么
腊梅的花语是什么

1、高洁正直。古人曾用“凌寒独自开”来赞颂腊梅不畏严寒的风骨,在明媚的春日下盛开的花朵数不胜数,可是在皑皑白雪中傲然开放的花朵却屈指可数。腊梅,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在最冰冷的季节仍然美丽多姿,所以人们会用腊梅来赞颂高洁正直的人格。

2、慈爱善良。腊梅的花色,如同璀璨的金子一样,又像燃烧的火花,是那样明艳烂漫。冬季,花草枯萎,整个时节给人的感觉就是寂寥,冷清,肃杀的,而腊梅是萧瑟冬日里难得的一道明媚风光,它清雅的花香更是沁人心脾。明艳的腊梅花,也寓意着长辈对我们的慈爱与温柔。

3、坚强独立,忠贞不屈。百花凋零时节,腊梅却独自绽放,并不畏惧冬日的冷清寂寥,它耐得住寂寞,坚强隐忍,在姹紫嫣红的季节里,腊梅不和其它花朵争奇斗艳,而是默默汲取养分,独自生长,在冬天迎着风雪绽放,它是那么的独立坚强,却又顽强坚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腊梅的花语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